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國三智】    第九週    926日至101
                愛的叮嚀             家簽:
親愛的孩子:
首先恭喜「家豪冠達」兩位同學獲選為本班「敬師」中心德目楷模。以下是同學認為他們所擁有的優良事蹟:
家豪
1.當老師叫他做事時,雖然有時會調皮的說不要,但他總是恭敬的接受,並執行老師所賦予的任務,路遇師長時也總能彎腰鞠躬、大聲問好。
2.家豪被老師糾正或責罵時,他都不會擺臭臉或頂嘴,他會虛心受教,並且做改變,這點是我要向他學習的。
3.家豪平常是一個有點愛玩且調皮的人,但當老師或他人跟他提醒或要他注意時,他都會虛心受教,不會頂撞或回嘴,也不會有一臉不悅的表情。
4.之前家豪在叛逆期時,他常回嗆許老師,但上了國三後,他突然變得很乖,雖然偶爾會被老師責罵,心裡一定會有不高興的地方,但他都有忍下來,所以他是一位很好的學習對象。
※冠達:
1.冠達總能以尊重恭敬的心面對老師,不輕浮,大部分的人被責罵時通常都是苦瓜臉,但冠達總是以尊敬的心態用心聆聽老師給與的意見,更不曾和老師頂嘴。
2.我沒辦法對每位老師都一樣尊敬,因為每個人都有喜歡與不喜歡的老師,但是冠達卻可以對每位老師都做到敬師這個美德,就算他不太能接受的老師,他也保持著尊敬的態度。
3.冠達不論對哪個師長都很恭敬,不會因為被罵就臭著一張臉,反而會虛心受教,不像其他同學露出不服的神色。
4.冠達不論對哪位師長都非常有禮,而且下課也會主動去請教老師問題,當老師需要幫忙,他也會馬上去協助老師。
也有同學在自我省思與實踐中寫到:
1.我無法像他們一樣這樣恭敬的給老師糾正,而且我有時都會控制不住我的嘴巴,而對老師頂嘴,我覺得這是我的致命傷,是我必須急需改進的地方。
2.當老師請我做事時,我有時會顯露極不情願的態度,希望我能好好效法他,對老師態度更佳。
3.老師,是一個傳授知識與教導做人處事的重要媒介,「一分恭敬得一分收穫,十分恭敬便得十分收穫。」因此我要好好效法他們,並且以行動來表達我對老師們的敬意。
祝福孩子們  福慧增長、成績進步、家庭美滿!
愛你們的阿老師105.10.1
  提醒注意事項:
1.  「第一次模擬會考成績單」未呈請家長簽名:家豪、道生、凱暐、淳錡、亭瑜、稚東。
2.直升意願調查表未繳交:稚東。
3.繳交「10月份月費繳款單第二聯」。
4.下週三又要進行讀經觀摩,請孩子回家將(指喻)背熟。
5.如果尚有「班親會回饋單」要繳交的,最遲請於下週一前繳交。
6.本週親職文章:〈好態度帶來好機緣
7.本週週記:(梅姬颱風的啟示)
8.謹記:假日務必要分擔家事,並注意自己的言行與態度。
※請你針對本週「親職文章〈好態度帶來好機緣〉」寫下50字以上的讀後心得: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