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國三智】  第九週   4月5日至4月8日   愛的叮嚀    家簽:
親愛的孩子:
      首先檢討本週的公約:「與大人應對,要有禮貌,有分寸。」(請回答:□有做到,□要再努力) 。
      分享以下幾位同學針對此公約的心得:
※詩誼:我覺得這點在我們上的確要加強,因為有時可能同學和老師的想法不同,同學一氣就與老師起了口角,造成許多誤會,或與老師說了沒有分寸的話,這樣的行為真的很不禮貌。
※環如:班上許多同學因為覺得自己和老師感情很好,就以隨便的口氣或態度來跟老師說話,如果尊重他人、師長,受惠的也是自己,雖然不一定立刻有成效,但在長久的累積下,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宇德:我常常與師長相處時會忘了分寸,例如和理化老師聊天時,常常說話少了尊重,這也是我得改進的地方。尊師是很重要的行為,我要再更加努力。
※亭瑜:對大人、長輩們應恭敬有禮,但我似乎沒有真正實踐,不論在學校或者在家中,我常常因自己的想法和意見與家人或師長起口角,我應把自己的情緒管理好。
      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位彬彬有禮的君子。
      下週本班要加強的公約:「與人互動,眼睛要看著對方的眼睛。」當別人在講話時,你的眼睛要一直看著他。如果旁邊有人發言,你就轉頭去面對那個說話的人。因為看著對方代表尊重,代表他的發言受到重視,而且也是展現信心的一種方式。
      為了因應這條公約,下週起當老師站在台上講話時,請所有孩子的眼睛都要看著我。這麼一來,老師就可以邊教邊看到你們的表情,看你們是聽不聽得懂、覺不覺得有趣、專不專心。
      相信如此也能讓你的學習更加專心,因為當你上課時只要看著老師,就很難發呆。如果你是注視著前面同學的頭,或自己手裡的筆,一下子就會發起呆來,相信看著老師一定會不一樣。
      本週,第五次模考成績已經發下,普遍成績不理想,而且距離會考只剩42天,請務必把握時間認真的衝刺,謹記你的未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加油!
祝福孩子們 家庭幸福、福慧增長、課業進步!
                                                    愛你們的阿任老師106.4.8
※ 提醒注意事項:
1. 下週一繳交「免試入學志願選填」練習表,請與家長一起討論後填寫志願,下星期要到電腦教室進行選填練習。
2. 「免試就學區及五專入學調查表」未交:凱暐、稚東。(已經超過三個星期了)
3. 「第五次模考成績單」、「週考成績單」呈請家長簽名。
4. 本週親職文章:漸凍英雄——蕭建華老師簡介
5. 本週週記:週三生命教育宣導心得。
6. 下週4/13(四)1330-1400將進行萬安演習,請提醒家長於警報發布後人車一律就地避難,並立即緊閉門窗、水電、熄滅燈火。
7. 請針對清明四天連假,寫下70字以上的感恩、懺悔及發願:





                              ☆距離會考只剩 42天☆                   (     )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