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103下學期愛的叮嚀......第十一週

【國一智】                    第十一週  5月458
      愛的叮嚀     姓名:          家簽:
親愛的孩子:
本週二週會時,班上的兩位「謹行」德行楷模:冠達宜芯上台與大家分享了他們對謹言慎行的心得,雖然在台上才短短的幾分鐘,但是看到他們能夠從容不迫的說完,老師內心是感動的,因為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你們升上國中後的改變,變得更大方、更懂事,雖然不及高中、國三學長姐的侃侃而談,但是這不就代表成長、經驗的累積嗎?爾後還會有許多次的德行楷模分享,相信只要肯努力好好表現、改進,每位孩子都有機會上台,這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磨鍊,因此務必要專注聆聽每次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做我們為人處世的榜樣,記得ㄧ定要好好的觀摩、學習,相信你也一定能激盪出更多的想法,進而去改變自己,讓自己在各方面都能更加進步。
本週三學校進行了「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並為高三祈福的感恩活動」,大家沉浸在莊嚴的氣氛中,大部分的孩子都非常認真的參與,為眾人、為家人誠心的祈福,可惜仍有少部分幾位孩子真的還不夠懂事,在會場打瞌睡、也沒一起吟誦佛號,坐姿也要老師ㄧ再提醒,甚至還有一位孩子在上台浴佛後,竟然是跳著下台,還差一點跌倒,看到這些孩子白白浪費了這次寶貴的培福機會,真的是為他們感到相當的惋惜。但是值得欣慰的是,在國小常常聽到你們抱怨:又要唸佛那麼久、又要坐那麼久、好無聊,這些偏差的話語在這次浴佛活動前後都沒有聽見。而且,有些孩子還在當日學習日誌的「感恩惜福」分享了他們的對浴佛的心得:
   郁雯:進入明健堂,陣陣檀香撲鼻而來,頓時感到一股莊嚴的氣氛。浴佛時,我的心底湧出一陣歡喜,很高興我能有這個福報參與浴佛。
   亭瑜:今天的綜合活動,每個人都一一的上台浴佛,也念了很多的佛號,替自己和親朋好友、家親眷屬消業障,希望以後能煩惱少一點、快樂多一點。
   家豪:今天浴佛節,我們全校師生都在明健堂浴佛,我在唱跪羊圖的時候差點流淚,因為小羊從小就跪著喝母奶,而人類長大成人還不懂「孝順父母」,我會更孝順媽媽,媽媽您是世上最辛苦的人。
   宜芯:我覺得今天的浴佛節非常有意義,可以把人心洗淨,雖然不是大規模的舉辦,但「誠心」最重要,有那份心意就會感覺到很盛大。
   瑾徳:今天浴佛,我在唱歌的時候發現自己其實有許多不孝順的地方,之後一定要改進,因為小羊兒都知道孝順了,我怎能不知呢?
從這些孩子們的分享中讓老師深深覺得你們真的長大了,本週日是母親節,所以本週的週記要請大家抒發自己對母親的感謝及態度上的反省。
        愛你們的阿任老師104.5.8
   提醒注意事項:
1.有孩子向老師反映本班的班網他不會登入,進入方式如下:進入學校網站à按上方的「班級經營」à點選國一智班級網頁。
  或直接輸入網址 http://103holdmean.blogspot.tw/
2.再過一週就要進行第二次評量(5/1819),所以這兩天假期除了陪伴家人之外,記得要好好的複習課業。
3.謹記:本週日是母親節,這兩天連假一定要分擔家事,並注意自己的言行態度喔!

   請為自己寫下加油打氣或感恩的話語:(10字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