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國三智】     第四週     822日至827
                 愛的叮嚀             家簽:
親愛的孩子:
    首先提醒大家,再一個星期就要進行會考的第一次模擬考,希望大家利用假期好好的複習功課,不要貪玩,甚至還留連於網路遊戲等3C產品不能自拔。
    本週三的週會進行了本學期第一次讀經觀摩,老師給我們的評語只有一個「弱」字,因為在你們上台前的所有班級朗誦的都是鏗鏘有力,尤其是國三仁班,他們在我們之前上台,而讀誦的篇目又相同,人數也比我們班少,相較之下你們完全被他們比過去了,這就是我們直升班的實力嗎?你們讀經的經驗比他們更為豐富,上台也比他們多次,為何表現會如此差呢?相信只要你們願意找出原因,下次一定能給大家刮目相看。老師也要反省,是老師對你們的要求太過寬鬆,才會導致你們不熟練、上台不敢大聲念出,所以這次如此差的表現,老師把所有的過失都歸咎到我的身上,從現在起老師會嚴格要求大家,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配合。
接著分享瑾德上週的週記:
這一週以來,我才真正的清醒,才真正發現國一、二的認真,對現在準備考試的我們是有多重要;暑假每一天的功課,對我們現在的晚自習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這幾天想了想才體悟到:我以前既然選擇了輕鬆,那現在就得吃苦。古人說:「先苦後甘。」但我選擇了先甘後苦,所以在國三就要去吃苦,來彌補以前的不足。
經過這週的反省後,希望我能更努力用功的去準備會考,且不再去抱怨,也能把這次經驗當成自我訓練,告訴未來的自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先苦後甘」,現在的苦,造就未來的幸福,加油!
**********************************************************************
相信許多的孩子都跟瑾德一樣選擇了「先甘後苦」,所以你現在就必須要更加認真、努力。
祝福孩子們  福慧增長、課業進步!
愛你們的阿老師105.8.20
  提醒注意事項:
1. □「學生證」尚未繳交:宸翔、稚東。
□「家人照片」尚未繳交:祐丞、政元、道生、豈銘、紹程。
□「大頭設計」未交:緯睿、祐丞、宸翔、道生、敬山、稚東、宇德。
□「學生平安保險」家長通知書回條未交:緯睿、宸翔、稚東。
2.發下九月份月費繳款單。
3.「週考成績單」、「考卷資料袋呈請家長簽名。
4.本週親職文章:〈習慣決定機會 品格決定命運〉。
5.本週週記:週三生命教育「敬老」宣導心得,題目自訂。
※請你針對本週三的「讀經觀摩」寫下50字以上的「懺悔、感恩與發願」: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