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國二智】        第十週           4月184月23
              愛的叮嚀                  家簽:
親愛的孩子:
本週老師與大家分享一些同學的在學習日誌上的文章:
  豈銘:「今天整天天氣都超級熱的,早上突如其來的斷電,讓整間學校在十一點前都黑黑的,不過也謝謝那些工人,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了我們的安全。」
  宜芯:「跟別人說話前要三思而行,想會不會中傷別人,這樣才會真正贏得大家的認同;在獨處時要自我反省,求進步,開心時不可以太得意忘形,否則就會樂極生悲。」
  詩誼:「講話時要先經過大腦,而不是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因為人們常因一句話就傷害他人而不自知,所以與人相處說話是很重要的。而一個人獨處時,要常常想著別人對你的好處,而不是想著自己對別人的好。」
  瑾德:「今天我們大家在晨會時聽了許多感恩的楷模分享,雖然今天站得有點久,但很值得,因為我收穫很大!以前每天抱怨的我,知道只要抱怨自己就不會快樂,想要得到快樂的解藥就是『不抱怨』!」
  郁雯:「這週中心德目宣導後,讓我震驚日本在發生311大地震如此大的災難後,依然能夠如此的井然有序,沒有叫鬧、大哭,也沒有插隊,做一些不好的事,這顯現出日本人對守紀律不再只是約束,而是理所當然,而我們也應該效仿他們的行為,互相尊重,就能化解不必要的鬥爭。」
  政元:「今天發生的許多事,再這當中我體會到一些事:1.做任何事都要靜下心來,不要浮躁。2.當你在怎樣的場合,就要有那個時間該有的態度,該做什麼、不能做什麼要清楚,尤其是靜心,我須要更努力。」
  宇德:「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和眾人相處時口德非常重要,所以才有「禍從口出」這句話,言語要謹慎,不可輕忽,一個人的真心在獨處時才會完全顯現,要在一個人獨處時將心守好,不做出有違良心的事。
  亭瑜:今天中心德目宣導主題是「紀律」,我覺得主任說的狠有道理,我應該更珍惜自己能在弘明唸書的機會,也要感謝學校用嚴格規定來規範我們,我不該抱怨東、抱怨西。
  環如:說話是一門學問,它能使人關係破裂,也能使人重修舊好,就在於我們會不會好好運用而已,要是凡事不抱怨、口出善言,就會減少不必要的紛爭。
  舒方:說話真的十分重要,像我有時說話直接,不經大腦,常傷害到很多人,這點我必須改進,然後該說話時才說,該沉默時就沉默,不要不懂情況就在那裡說話,會吃虧的。每天也都要反省自己是否有過失,也要時常想著別人的好,若只想著別人的不好,只會讓自己的心更邪惡而已。
  稚東:每個人的潛能都是無可限量的,不要小看自己,必須肯定自己,找到自己的優點,發揮到極致,激發自己的潛能,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愛你們的阿老師上105.4.23
   提醒注意事項:
1.「週考成績單」呈請家長簽名。
2.週考 考卷資料袋呈請家長簽名。
3. 繳交班親會家長回饋單。
4.以下孩子請繳交本學期租借樂器費:大鈞、郁雯、環如、詩誼、亭瑜、瑾德、宜芯。
5. 經學校視力檢查篩檢結果本班有兩位孩子(家豪、詩誼)需要進行複檢,請於105.5.30日前至眼科診所完成複檢,並將複檢回條繳回。
6. 本週親職文章:<有紀律的孩子更優秀
7. 本週週記題目:中心德目――紀律宣導心得
8.下週一將進行「反毒小學堂」測驗,同學可利用假日到校網參考題庫,入徑:本校網站à右側全民國防教育,即可看到教育部105年紫錐花運動「反毒健康小學堂」參考題庫。
9. 謹記:在家中務必分擔家事,並注意自己的言行態度。
  請你針對本週的班親會,寫下50字以上的感想: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