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第七週 親職文章        感恩與寬恕2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們就決定停下,被打巴掌和受辱的那位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被救起後,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 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另個笑笑的回答說:當被一個真心朋友傷害時, 要寫在有易忘原諒的風的地方,它們會負責抹去它; 相反的如果發生偉大事時, 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記憶石,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就好比如 我們受了人的傷害 應盡快把它忘記 不要留在心中 但若受了別人的好意 應緊記在心裡的深處,時常感恩 
朋友的相處,傷害對方的情形 往往是無心的 但朋友對自己的幫助 卻是發自真心誠意的 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 銘記那些對你的幫助 你會發現這個世上 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那麼 無論何時何地 我們必能活在幸福的心境中 相反 若時常記掛別人的不是 只有不斷產生埋怨 嬲怒 不平 無明 內心時常受煩惱困擾 心境則沒有藍天 如此 人生便沒有快樂 更失去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