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國二智】         第三週               3月13月5
            愛的叮嚀                   家簽:
親愛的孩子:
本週日36本班有7位孩子(大鈞、家豪、凱暐、敬山、豈銘、郁雯、環如)將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口琴比賽,讓大家一起為他們祈福,希望能獲得佳績,為學校、為自己爭取榮譽,加油!
開學至今,老師發現許多孩子的學習狀況不夠理想,不夠積極主動,因此在學期初老師要用〈佛像和木魚〉這個故事來勉勵你們:
在一座山上,有一座廟。一天晚上,木魚對佛像抱怨:“佛像大哥,我們都來自同一片森林,而且還來自同一棵樹,可是為什麽,今天你成了佛像,有很多的人對你燒香、膜拜,供奉好吃的水果;而我卻成了木魚,每天都有個和尚在敲打著我的頭!我好痛苦,好難受呀。”木魚幽怨而不平。這時佛像開口了:“木魚老弟,雖然我們來自同一片森林,而且還是同一棵樹木,但是當來到這座廟的時候,我們選擇的不同啊你怕苦,怕痛,木匠在你的肚子上掏了個洞,你就成了木魚。但是你知道我是怎麽成為佛像的嗎?每天,都有許多的木匠,用刀子、斧頭、鑿子等,在我身上一下、一下地精雕細刻著。我的心在顫栗、在流血。在我忍受了你永遠不敢想像的痛苦之後,我就成為了一尊佛像,受到了人們的尊敬和膜拜。而你呢?一時的不忍,注定了一生的頭痛。……”
在弘明裡的每位孩子都一起在學校裡生活、學習,大家的起點、環境都是一樣的,但每個人的選擇與承受卻不同,因此大家獲得的結果也就不相同。
在生活中有一些苦,是我們所必須承受的。誰能堅持,誰就能成功那時候,那些曾經的傷痛,就都成了值得回味的過往。
相信班上每位孩子都是一棵良木,你要選擇當木魚任人敲打,還是選擇當佛像供人敬仰膜拜?取捨完全在於你自己。謹記:「沒有含淚的耕耘,怎會有歡欣的收穫?」黎明之前必定是黑暗的,期望你能戰勝黑暗,迎接美好的黎明,當有一天你離開弘明時,是擁有一身帶著走的能力,未來進入到社會都能受到老闆、長官、同事、顧客對你的賞識與肯定,相信此時你的父母、師長都會以你為榮。祝福大家
福慧增長、課業進步、家庭幸福!
愛你們的阿老師上105.3.5
  提醒注意事項:
1.週考資料袋呈請家長簽名。
2.有部分同學的頭髮過長,請記得要去理髮。
3.本週週記題目:性平、家暴宣導心得
4.本週親職文章:感恩宣導文章:〈一個故事說穿了很多人〉
5.謹記:假期中不忘學習,並請做自己時間的主人,不要被3C產品給制約了。另外請把握難得的天倫團聚時間,在家中分擔家事,並注意自己對家人的言行態度。

  請為自己寫下加油打氣或感恩的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