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國二智】         第五週               3月143月19
            愛的叮嚀                   家簽:
親愛的孩子:
這週的感恩惜福老師要求大家針對每日的生活進行「懺悔、感恩、發願」,整個禮拜推展下來,發現大家從原本的不知所措,至目前都能依老師的要求將此三項主題融入到你的生活記事當中,相信大家如果能夠持之以恆的每日做到懺悔(反省)、感恩、發願(期望),你就會一直的到更多的正能量,朝著成為「佛像」前進。
以下與大家分享幾位同學的感恩惜福:
  敬山:我要好好感恩今天在班會時,同學的秩序都還不錯,所以當主席的我很好管理,儘管我有做不好的部份,但是下次我一定會做得更好
  紹程:我感謝同學對我的包容與幫助,我常常抱怨同學對我的態度太差,但我完全沒考慮會不會是我先對同學態度差呢?完全沒有。所以,以後我要對同學態度好,將心比心,同學才會對我好。
  家豪:今天很老師要我背單字,所以考試時我寫了很多。另外,今天上完數學課之後,我們沒有把教室整理乾淨,所以給小學造成不便,如果是我們要使用時,發現上一個使用者沒有整理乾淨,我們一定也會很不高興,希望下次上完數學課,能將教室整理乾淨,給下一個使用者有乾淨的教室。
  郁雯:不想吃的食物怎麼辦?當然硬著頭皮吃下去啊!但以前的我卻不是這樣認為,小學還沒到弘明時,只要有不想吃的食物我都會倒掉,但來到弘明之後,所有的菜一定要吃完,甚至還要分菜。直到現在,回顧往事,總覺得很對不起廚房阿姨,也很感謝弘明的師長們,讓我懂得珍惜食物的重要,不再浪費食物,也希望大家也都能好好珍惜食物,為自己培福!
  舒方:有很多朋友並不容易,但有個真心朋友那才真是不容易。有朋友在身邊陪著,我真的十分感謝他們,但有時候卻因為我的幼稚而吵架,我真的很不應該願我自己能更加珍惜身邊的朋友。
  祐丞:今天發下英文考卷了,雖然還是考得很糟,但有進步一點點。而我的每日英文現在也沒有天天過,我想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會考得不好。不過還是要感謝有每日英文,才能讓我沒考得很爛。不過我偶爾還是會懶得去過關,望下次能有不錯的成績。
  環如:今天中午打掃到一半,便看到妹妹提著一袋東西,原來是我前一天以「口頭」告知她要幫我帶來的東西,真的非常謝謝她,要不然以我迷糊的個性,真不知道要如何生存下去,希望今後我能越來越好,加油!
  冠達:今天的數學考試,我考得還不錯,這些成績都是因為老師和家人幫助才有的成果,想到以前我的不認真,導致現在不太好的成績,因此希望我的數學能更進步。
下週依舊請大家針對這三個主題進行書寫,如果大家能每日持續下去,一定會有更多的正能量讓你成長、茁壯。
祝福孩子們  家庭幸福、福慧增長、課業進步!
愛你們的阿老師上105.3.19
  提醒注意事項:
1.週考資料袋呈請家長簽名。
2.本週週記題目:請寫你自己經歷過或發生在你身邊的感恩故事,以及這個故事給你的啟發,題目自訂。
3.本週親職文章:感恩宣導文章:三則感恩小故事
4.繳交班親會回條。
5.謹記:請把握難得的天倫團聚時間,在家中分擔家事,並注意自己對家人的言行態度。
6.假期中不忘學習。再不到兩個星期就是第一次評量了喔!孩子,請你想想:你目前有朝著成為佛像而努力嗎?
  請你針對本週親職文章的三則感恩小故事,寫下50字以上的心得: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