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國二智】           第三週           8月178月21
            愛的叮嚀                家簽:
親愛的孩子:
升上二年級同學們一定發現課程的內容越來越多,而且本週開始各科的週考皆已全部進行,許多科目的老師也都會進行隨堂考,測驗同學的學習成效。因此常常聽到同學在抱怨沒時間複習,老師再次強調,無論如何請你一定要運用零碎的時間好好學習,不要再貪玩了,尤其是放學後的住宿時間,請你自我要求更高,別再玩樂,請你務必要努力做到。
另外從一年級開始,老師就一直強調在教室內隨時都能夠保持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不追逐、不嬉鬧,當然包括下課時間。老師相信一定有許多的孩子希望利用下課時間背單字、背社會、背週期表、算數學、補筆記或者閱讀課外書,因此從下週起老師會加強要求這項規定,如果你想打球、聊天,請離開明秀樓,讓中學部的大樓在下課時間依舊能夠培養一股良好的讀書風氣,希望這項良好的氛圍能從本班開始擴散,期望大家一起努力做到。
上週請大家在週記分享「孝親尊師」宣導的心得,老師發現許多孩子越來越懂事了,突然發現大家似乎成長了許多,老師節錄以下幾位孩子的心得與大家一起分享:
    敬山:《弟子規》裡面有提到「身有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羞。」代表我們想要做壞事之前一定要四思:父母、老師、主任、老師,這樣你就不敢做了,而且父母、師長也會很開心。
    亭瑜:在學校,老師常教導我們要孝順長輩、禮敬師長,這就是善的根本,所謂「百善孝為先」的道理。現在社會中許多的不孝子、對父母不恭敬;也有許多人平時做善事,卻忽略了要孝敬雙親,這些都是不對的。
    大鈞:孝親尊師並不難,只要有心,一定可以給自己創造一大片福田。
    瑾德:父母在我們背後默默的付出和支持,希望的只是我們的懂事、我們的健康、我們的成就,而不是換回那些會頂嘴、責罵父母不懂事的小孩。
    豈銘:經過老師的宣導,我覺得我領悟到更多,不像國一時看到〈跪羊圖〉這首歌還在打打笑笑的,隨之學習到的是要穩重,並改進自己的缺點在學校要尊敬師長,不要跟老師頂嘴,既可以幫自己培福,也不會讓雙方的關係變不好,希望我能改進。
    淳錡平時會嫌老師煩的人一定不少,但你有沒有想過,老師在台上站了四十幾分鐘,口沫橫飛的傳授多少知識給我們,所以我們應該效法美洲鷹的精神不斷修正自己,對老師也要尊重及恭敬,而不是跟老師頂嘴。
    宸翔:經過這次宣導,讓我想起自己以前有時候會做些對父母親不恭敬的事,所以我們要改變對父母師長不該有的態度,並且用感恩的心聽從他們的教導。
    冠達:「每一天都是父親節、母親節。」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所以每天對待父母都要像是過節日的態度ㄧ樣,這才是孝順。
    緯睿:假若眼前我們可以徹底落實尊師重道的精神,並身體力行,以後出社會就可以在工作上樹立標竿,發揮良好的道德倫理精神,做個有用的人。
    宇德弘明這所學校確實比其他學校嚴格,整體感也不錯,更讓我打破了「在體制內學生多數品行不佳」的刻板印象。能找到這間學校就讀真的要感謝父母,然而,孝親尊師本來就是應盡的本分,對我而言,現在認真學習就是孝親尊師。
宇德說的一點都沒錯,大夥兒目前離開家人,住在學校,所以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認真學習,別讓父母操心,這就是最基本的孝順了。
愛你們的阿老師上104.8.21
    提醒注意事項:
1.下週一需攜帶物品:
□姓名貼、社團費用、租借樂器費用。
□學生團體保險通知書回條。
2.本週週記題目:性平教育宣導心得 。

    請為自己寫下加油打氣或感恩的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