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國二智】        第十三週      1026日至1031
           愛的叮嚀                家簽:
親愛的孩子:
本週數學老師在數學的教學上做了很大的變革,為了顧及全班孩子的學習成效,因此放慢了整個教學進度,而且課本的每個題型都講解得很詳細,並配合著每日的幾題測驗,看看你是否學會了,來做自我評量,數學老師期望讓班上大部分的孩子都能學會課本、習作的題目,如果這樣的改變你還在抱怨,還不肯認真努力學習,是不是太對不起你自己以及老師了呢?
再次的告訴你們:數學是訓練「思考邏輯」最好的工具,所以各國的國家考試才會選擇數學做為篩選人才的機制,請不要再排斥它,請用心的去親近它,盡自己的本分努力學習,才不會辜負這麼多人的苦心。
本週老師要與大家分享〈讀書法有三到〉這篇文章一些同學們的心得:
  瑾德:「讀書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是我要更努力的,「心眼口」,我總是三缺一,「心」一直都不在,我要好好的反省,預習、複習,我也要確實做到,不要只想著「盡力就好」。
  冠達:我覺得第一次段考不理想,是因為我自己上課的時候沒有做到心眼口的準備而且常拿一堆書來讀,只求讀完,並沒有真正的專精。
  宸翔:我看完這張讀書方法的秘訣之後,才知道我現在的讀書方法很多都是錯誤的,難怪我的成績都不理想,所以我要改進讀書方式,也可以讓擔心我們成績的家人能夠安心。
  緯睿:正確的讀書方式,適用於肯努力、不放棄的人身上,否則如果一個不努力又輕言放棄的人,他有全世界再好的方法,也僅不過是對牛彈琴罷了!
  稚東:文章裡面說的一切我都沒有做到,而且我上課常睡覺,雖然有聽到一些,但是沒有專心一致,:「心眼口,信皆要。」我好像三個都沒有做到。
  道生:在讀書時,不要因為自己的好奇心而分心,要把心定下來,按部就班的完成。這些辦法古時候的人就已經做到,所以只要有心,再難我們也一定可以做到。
  大鈞:我沒有把專注力放在學科上面,上課都時常發呆、想著下課要幹什麼,所以時常無法專心。因此我上課一定要集中精神,認真聽講,成績自然就會進步。
  宇德:國小的我,明明可以讀書,但上課時都不認真,下課時盡情的玩耍,對老師也不禮貌,因此課業總是不見起色;直到國一才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那段時間為了翻轉自己的態度也花了父母很大的心力,使我了解到學習不是難事,但願意求學的心卻很難培養。
就像宇徳所說的:願意求學的心很難培養,期望大家都能在弘明這個學習的淨土裡,努力改變你的學習態度,用心面對所有的課程,記得「天才是百分之ㄧ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造成的。」
愛你們的阿老師上104.10.31
   提醒注意事項:
1.還未攜帶全家福的照片(也可帶父母或主要照顧者的照片)的孩子請盡快繳交。
2.要做視力檢查的三位孩子(伯瑋、家豪、詩誼)記得請於11.20日前繳交「視力篩檢通知單回條」。
3.發下11月份月費袋。
4.下星期一繳交《溫特的故事永不放棄》影片欣賞學習單。
5.週記:「數學學習的省思。」
6.謹記:在家中一定要分擔家事,並注意自己的言行與態度。

※請為自己寫下加油打氣或感恩的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