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國二智】              第四週           8月248月29
            愛的叮嚀                家簽:
親愛的孩子:
這週老師發現同學進入了第四週之後,大部分的同學的心情變得穩定多了,或許大家都已經習慣每個老師的上課方式,但是老師常常發現有些科目在上課時太過安靜,授課老師問問題都不會回答,某些科目又太過吵鬧,發言不會舉手,老師深切的期望大家能隨時將心保持在安定的狀態,才能夠擁有良好的學習效果。
本週老師開始要求大家下課時在教室內也保持安靜,想要嬉鬧、聊天、打球的孩子,請離開教室,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讓下課時間也想學習、閱讀的同學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空間,期望大家都能努力做到。所以第十條班級公約就訂定如下:下課時在教室請保持安靜。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遵守。
上週主任為大家進行了性平教育宣導,大家在週記內分享了許多的心得,發現大家都已懂得「性別平等」的重要,一定要謹記:「只要有人不喜歡,我就不可以。」學會尊重他人,社會就能更加的和諧。
以下老師節錄幾位孩子的心得與大家一起分享:
    家豪:遇到自己感到不舒服的事,一定要勇敢的大聲說:「請你不要太過份。」我覺得懂得尊重別人,不做、不說一些帶有顏色的事,這樣的社會,大家一定都會喜歡。
    敬山:為什麼法律要規定一些影片、遊戲是十八禁?因為小孩子看了那些之後,純潔的心靈就會消失,整天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他的「精、氣、神」就會損耗。
    大鈞:我們必須要懂得尊重別人,才不會被別人冒犯,要做一個正直合理的人,並且要幫助無知`的人們,別再讓他麼繼續受害。
    舒方:我很同情那些被侵害的人,但是更恨那些不尊重別人的人,他人的身體、他人的自由、他人的權利都應該尊重,不要因為喜歡、色心、好奇就去侵犯,更重要的是我們都要好好保護自己,也一定要尊重別人。
    郁雯:影片中的主角雖然靠著運氣順利的逃開,但不可能每次都有這樣的運氣,搞不好怕回家被父母罵,卻因此發生危險的事情,那我寧願回家被罵,反省考試沒考好的原因,問題就解決了。
    環如:有一句廣告台詞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但應該是「只要有人不喜歡我就不可以。」不能因為一時的好玩,而造成別人一生的遺憾或無法抹滅的陰影。
    宜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每個人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所以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如果有人被欺負,父母知道了一定都會很難過,所以如果我被欺負的話,我會學習試著說出「請不要再這樣做了。」
    淳錡:還好有雷主任的宣導,所以在學校都會有莫名的安全感,相信只要懂得尊重他人、保護自己和不去危險的場所,就不用太擔心害怕。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主任,雖然主任平常嚴肅,但總是傳授許多日常生活的知識,所以我非常慶幸自己能遇到主任,還有到弘明學習。
愛你們的阿老師上104.8.29
    提醒注意事項:
1.下週一需攜帶物品:
□繳交9月份月費。
□還有少部分同學未繳交班費、社團費。
□學生平安保險通知回條尚未繳交:稚東、宸翔、凱暐。
□跳繩:稚東、宸翔、凱暐。
2.本週週記題目:連續兩週的修身課老師都針對「孝親」這個中心德目做了一系列的宣導,也播放了許多感人的影片,許多孩子都感動的留下了眼淚,不要忘了在感動之餘,務必要身體力行。本週的週記老師要請你針對修身課的宣導,抒發自己的心得、反省及感想,題目自訂。

    請為自己寫下加油打氣或感恩的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